最新訊息 公告

歡迎蒞臨 火金雞田園雞舍 部落格 暨 中華民國閹雞教育事務協會

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秋收 ~ 冬藏 農忙 呀 ! 這是 我養的雞 這是我和 大自然 生活 !( 內附圖文)

秋天到  ~  天氣變涼了

農忙工作  ~  變多了

炒吐司  我的 工人 們 主食


副食

野莧菜  深海魚  豆渣  五穀雜糧  酒糟 .....


玉米 & 麥片


現炒  現撈  現吃   尚青 啦 ~

今年早秋

第一批

洛神花  報到


桔子花

疏 枝  疏菓  後  第二肥育

做成 桔子醬  桔子之  最好的  調味料

全靠它 了 !


大地給了 我  如次 得天獨厚 的食物

讓我們更加的 珍惜

運用它

也是最好的 教育


打工換宿 & 食

有付出  必有  收穫

這是 大自然給我們的 第一堂課



教育...珍惜

讓我知道   天地四季循環   應乎中

水 火 木  金  土   本乎數


次謹信   ... 誠信也

汎愛眾  而 親仁

則學文  亦能    入則孝


是雖小 物善為 ~ 苟擅為 子道虧

先今 的  教道 與  善行

早已淡忘

食物也不知從何而來    也  不知從何珍惜

此食物  得來不易


當時  剛開始  養雞的時候

艱難

看到  黃澄澄 的   炒吐司

我也  吃了 好幾碗

與小雞們搶食物

就是這一桶  


金絲帝王雞  ( 閹雞 )

原本是今年中秋節  給自己的 禮物 也是  比賽的 專用雞

當下  九月九日  重陽節  6 台斤 過 3兩

養了 快2 年

只好  拿來  孝親  & 孝子   啦


昇天  之前 還是 留個念

謝謝你  ..   


陪我們一起長大

進封你為  金雞大帝


感謝你們 教導我

春 夏  秋  冬 

運不窮

赤 山老雞  ~ 群


全身無不一黑

胺基酸  微量元素  結締組織

皆是  雞中之冠


休假日  ~ 也不得閒 

但  很充實

但也   被  抱怨


只好   苦中作樂  吧 !

先來個

疊疊 樂

不是  打工唷  ~  !

是   玩耍  啦 


全身汗   好舒暢

比上學好   比吃苦好

流汗總比流血好


炒完吐司 還要  繼續玩 ~

有大雞  有小雞

還得 母雞帶小雞    這是課堂  老師沒有教的


玩到 還想 要玩


我在火金雞田園雞舍  的 日子 ~

總有  做不完的 事

有玩不膩的  遊戲

吃不完的 雞蛋  和  雞肉


不怕髒  不怕臭  不怕熱  不怕苦

想玩就來  吧 !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